总之不吃麻

皇暴的垃圾食品生产商(画➕(可约稿)、大眼/小🍠同名:总之不吃麻。)什么都搞一点的杂食动物,墙头好多,介意勿关

RK800的报告合集




ONE  【如何有效规避大量不必要的软体不稳定】

 

 

 

“我注意到自身的软体不稳定概率远超出一般的仿生人,经过我的调查,这并非RK800型号上的设置功能,所以我只能认为这是一种影响核心的机体缺陷。”

 

“我以为这种要求只有过去的仿生人狩猎者才会需要,还是说你的自由仅仅只是象征意义上的,你其实仍然愿意去保持自己机器的那份冷酷无情?”

 

马库斯双手托腮挑动着他的眉头,表达着略有不满的困惑。

 

鉴于眼前的RK800曾经不止一次将枪口对准自己,马库斯不得不用上诺斯的思考方式来对待他。

 

康纳在开口辩驳前默默地录像,他显然很喜欢这位起义领袖刚刚做出的非常人类式的挑眉,并且打算回去模仿学习。

 

“否定的,我的确是自由了,这你最清楚,我只是需要向警局提供自身缺陷的规避报告。”康纳正坐在椅子上,乖乖的样子充斥着无害的信息:“你的顾虑完全是对我持有偏见,鉴于我之前的任务行为,但那都已经是过去的状态了。我可以向你保证我早已从清除你的任务中脱身,不会再做出那些举动。”

 

康纳眨眨眼,他的乖巧没有得到起义者的任何回应,康纳很清楚,当马库斯保持着警惕状态时,他不会得到任何想要的理论帮助。

 

所以他决定丢出去一个胜利筹码。

 

“甚至在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自由时,我就已经违背程序指令,把和你一起的那位PL600修好放走了。”

 

[警告:检测到软体不稳定机体]

 

康纳的探测器疯狂闪烁,他还没来得及检查突发状况的源头,就被瞬间冲刺过来的马库斯拽着衣领提了起来,双脚离地。

 

康纳有些呆滞的看着马库斯的眼睛,他看见震惊、愤怒、欢喜、慌乱,这些情绪交错着流淌在马库斯的眼睛里。

 

这些他暂时无法拥有的、奇妙的情感波动令康纳莫名地想起汉克。

 

[软体不稳定^]

 

“告诉我、告诉我他在哪儿。”

 

马库斯足足沉默了近一分钟才重新开口,康纳检测到马库斯的处理器在60秒钟内发生了不可思议的自我调节。

 

“我在警局就让他离开了,我以为他会第一时间回到你身边。”康纳的紧绷掩盖不住好奇。

 

“....他把自己的心脏给了我,你是怎么救活他的?”马库斯的力道逐渐褪去,康纳即使不需要呼吸也能嗅出此刻仿生人首领悲怆的味道,所以纵然知道对方在刻意转移话题,康纳也不打算继续追问下去。

 

“我拜托了卡姆斯基,他补全PL600的核心后坚持要保留上传报废机体的记忆。”康纳恁恁地实话实说。

 

“............真是奇怪的家伙。”马库斯紧皱眉头,急躁地原地转了几圈,他那股艺术的修养和大户人家出来的矜持此刻失去了踪影。

 

康纳的LED灯闪烁着黄光,他若有所思。

 

“你为什么救他?”马库斯的表情柔和了一些,他看向康纳的眼神不再像之前那样的警惕。

 

“因为.....”

 

因为一开始想要将赛门作为证据送去档案室的时候,康纳短暂地尝试同步他的记忆,原本只是想要获取情报的康纳被陪伴型PL600的思维世界弄得七荤八素。

 

那些绝对不属于机器的,蓬勃热烈的感情,被命运撕扯而无法传达的思绪。

 

仿若飘荡在高空之中被气流冲撞的候鸟,茫然害怕却又期盼着远方。

 

康纳在那个时候第一次感觉到了嫉妒,当他将这些发现告知汉克的时候。

 

他永远都忘不了警探露出的表情,饱含温情的笑意。

 

那不是他做到的,他无法让汉克露出那样神情,他觉醒的情感还远远不够。

 

“因为他很特别。”康纳最终只能挤出这样的句子。

 

马库斯看着康纳,友善的微笑渐渐展现在他的脸上。

 

“.............谢谢你”

 

康纳意识到那台PL600和马库斯的感情也许是相对的。

 

他再一次,感到了嫉妒。

 

#

 

汉克正在警局里生闷气,当他见到他的RK800终于回到了办公桌前的时候,闷气变成了明气。

 

“你最好把你下午的行程一字一句完完整整地告诉我,不然我就踢碎你的small ass!”

 

[软体不稳定^]

 

康纳歪了歪头,他不想惹汉克生气的。

 

“局长让我写自身缺陷的规避报告,我认为少写几条对顺利进入警局有帮助,所以........”

 

“所以你就去找了耶利哥的首领?!看在混蛋上帝的份上!!就算你写满那六页纸也不会有人把你赶出这个鬼地方的,那只是入职的基本程序之一好嘛!!”

 

汉克气的直跺脚,他搂过康纳的脖颈把他扯到自己跟前,上下检查确认这个木鱼脑袋没有受伤之后,他给了康纳一个报复似的熊抱。

 

[软体不稳定^][软体不稳定^]

 

“唔.....副队长?”

 

汉克没有再骂人了,他轻拍着康纳的后背就像是在安抚孩子那样。

 

“去你的不完美,康纳你给我听着,我可不是你的那些个混蛋前上司,就算你蠢到不可救药我都.........”

 

汉克停顿了一下,康纳慌乱之中花了0.5秒来分析情况,确定他只是在害臊罢了。

 

“你已经是我的家人了康纳。”

 

[软体不稳定^][软体不稳定^][软体不稳定^][软体不稳定^]

 

汉克温柔的声音回荡在康纳的声音处理器之中,略有木讷的仿生人伸手回抱住他的副队长,胸口的核心似乎在告诉他:他和那位PL600的差距不再那样遥远了。

 

#

 

“在你自由之后,软体不稳定的情况应该就很难出现了,因为你具备人类的情感模式,对于人类来讲,任何复杂的感情波动都是正常的,那并不是故障和缺陷,那仅仅是.......感情。”

 

马库斯的脸上带着圣人的怜悯。

 

“或许那就是人类的缺陷也说不定,不完整才是人类的特殊之处。”

 

“可是我刚才检测到你的软体忽然剧烈地不稳定,就在我说出....说出PL600还活着的时候。”康纳望着马库斯的表情有些茫然。

 

“你有整理过自己软体不稳出现频率最高的事件类型吗?在你自由之后。”马库斯刻意讨巧地说道:“试试看。”

 

康纳闭上眼睛,程序开始波动运转。

 

[警局,汉克,酒吧,异常仿生人,自由,自由,自由,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汉克》》》》》》》》》》》》》》》》》》》》》》》》》》》》》》》》》》》》》》》》》》》]

 

[软体不稳定^]

 

康纳睁开眼睛,踉跄着后退一步,好像受到了惊吓。

 

“看起来你已经找到答案了。”

 

马库斯拍拍康纳的肩膀,想要侧身出去,但是康纳叫住了他。

 

“马库斯!......”康纳的LED灯在红与黄之间跳动着:“想要和人类永远在一起也不是错误程序或者故障吗?”

 

耶利哥的首领几乎要被气笑了。

 

“告诉我赛门离开的时候穿着什么样的衣服我就回答你。”

 

(* ̄︶ ̄)

 

 

 

 

 

 

 

 

 

 

 

 

 

 

 

 

 

 

 

 

 

 

康纳:“卡姆斯基把PL600的头发染成了彩虹色,所以应该很好辨认。”

 

小马哥:“淦!!!!!”

评论(9)

热度(4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总之不吃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