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之不吃麻

皇暴的垃圾食品生产商(画➕(可约稿)、大眼/小🍠同名:总之不吃麻。)什么都搞一点的杂食动物,墙头好多,介意勿关

RK800的报告合集

私设有一点,

前篇在这里https://shenguizhi.lofter.com/post/1e245d7c_ee91f8ac

开始乱写

 

 

TWO 【如何有效规避主观性的错误选择】

 

“我很抱歉在不恰当的时间来拜访你,请问卡姆斯基先生要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康纳搓着交错的手指,坐立不安的样子像一只吃坏了肚子的大型犬。

 

“你的面部表情看上去更加丰富了,这令我感到很奇妙。”克洛伊安静的坐着,手平放在线条漂亮的双腿上,笑盈盈地盯着眼前的RK800。

 

她避开了问题。

 

“我想这是自由的缘故,我获得了人类的思想。”

 

康纳有些变扭,自从这台名为克洛伊的ST200自由之后,他总是能从女性仿生人漂亮的瞳孔里看到微妙的东西。

 

他曾经举枪对准这双眼睛,所以也许是一些私人怨恨也说不定。

 

“你的表情丰富,是情绪波动在加大的缘故;你也学的很快,喜怒哀乐都沾上一点点,我想警探先生一定会非常高兴。”

 

“汉克会很高兴?”康纳被话题带着走了,即使这位ST200几乎是最后一个被赋予自由的仿生人,但她也是早年间第一个通过图灵测试的型号,逗弄一下康纳简直是易如反掌。

 

克洛伊忽然停下了笑容,她望着康纳顿住两秒,LED灯闪烁出红黄相间的颜色。

 

“你感到沮丧,因为和你的人类吵架了是吗?”

 

“你不应该称呼他为‘我的’,现在已经没有谁必须归属于某个人或是别的什么。”康纳调换了坐姿,机体似乎不太协调的样子。

 

ST200的嘴角重新上扬:“你在刚刚那一瞬间的核心消耗是你往日里一天的总和,你也知道有些配备过低的AP型号仿生人在获得自由之后反而加剧了报废的几率。”

 

克洛伊似笑非笑地说:“人类的感情是甜蜜而又危险的。”

 

RK800紧皱着眉头,他感觉到自己的处理器有些不妙的失衡。

 

“我不恰当地提及自己与马库斯还有卡姆斯基先生的会面,这似乎激怒了汉克。他觉得那是危险的,而我认为这些会面非常有意义。我错误的判断导致汉克震怒,系统提示我应该去避免这些错误的谈话。”

 

“为什么你觉得这些会面有意义而必须去做呢?”克洛伊不解地追问。

 

“我通过与卡姆斯基先生的二次会面,委托他修好了残破的PL600,这使得我迅速建立起与马库斯的友谊,介于我曾经差点射杀他,这点近乎是很难做到的。”

 

“通过与耶利哥的首领建立起友谊能让你获得什么呢?”

 

“我.........”RK800型号的仿生人红了一圈LED灯:“我希望能追上汉克的脚步。”

 

“更多的朋友,更多的帮助与沟通。”康纳说:“我觉醒的时间太短,我需要学习的东西就像我曾经处理过的庞大数据那样多,人类的思维是不可以用机器的方法去分析的,那样永远都无法真正成为像人类那样的存在。”

 

克洛伊闻言站起身来,她来到康纳的跟前,直视他的眼睛:“你知道你不必非得成为人类,你也可以成为独立于人类的其他存在。”

 

“至少是现在。”康纳真诚地说道:“我想为汉克而活,为了他而享受这份自由。”

 

ST200听到这番话,眼神忽然明亮了起来。

 

“你真让我觉得惊喜,康纳。”她第一次称呼RK800现在使用的名字:“我会竭尽所能告诉你任何你想知道的事情,就算是卡姆斯基不希望你知道的信息也可以。”

 

康纳微微点头,对她露出一个感激的神情:“PL600....不,是赛门。他在被修好之后并没有回到马库斯那里。”

 

克洛伊的LED灯因为这句话变成了黄色。

 

“我以为你会询问我如何处理那些无法自由控制的主观性选择。”克洛伊退回到座位上:“你原本是打算来找卡姆斯基麻烦的吗?”

 

“出于对你的尊重,我不想撒谎。”康纳说:“我分析了情况,在马库斯几乎把底特律翻了个底朝天之后,我只能得出结论是卡姆斯基动了手脚,送走了他或者是把他藏了起来。”

 

“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无法理解卡姆斯基的行为。”康纳歪着头,他不想让克罗伊觉得紧张或是敌对。

 

女性的仿生人低垂下眼帘,她叹了一口气。

 

“汉克是对的,康纳。”克洛伊的悲伤微不可见:“卡姆斯基对你很友善,因为他觉得你和马库斯在觉醒这件事上做得很好,而在见过赛门的记忆载体之后,他觉得你们可以做的更好。”

 

康纳觉得自己短时间内无法理解克洛伊的这番话,他默默地录下音,准备发送给汉克。

 

“神对他的造物感到震撼,他的欲望就会迫使去他进一步探索。”ST200渐渐地有些不安了起来:“以赛门自身的配置而言,就算是觉醒也不该拥有如此复杂的感情,既然你连接过他的思维,就应该能明白我在说什么。”

 

克洛伊抱着胳膊,貌似在微微颤抖:“逆境中生成怪异的花朵,所以卡姆斯基为PL600的赛门装上了RK系列的处理器,现在,他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忽视自身的绝望与悲伤了。”

 

“你说赛门感到绝望与悲伤?”康纳意识到这很有可能又是一个主观性的错误选择,因为他的录音器连接着马库斯,他能明显感觉到对方的核心波动。

 

“那么他....他现在到底在哪里?”康纳终于在谆谆诱导之后问出了关键性的问题。

 

“他...”克洛伊的颤抖越发明显,觉醒不久的她,似乎开始打破墙壁:“他在房子的地下室里休眠,在他主动回到这里之后,卡姆斯基决定分解他的机体用于研究仿生人的自主进化。”

 

克洛伊的话音落下,汉克就从屋子外面拿枪冲了进来。

 

年长的副队长红着脸喘粗气,先是狠狠地瞥了康纳一眼,然后又明显缓和下神态对克洛伊打了声招呼。

 

“好了小姑娘,我也不想和你再啰嗦什么了,马库斯五分钟就能赶到这里,你觉得我们来得及在卡姆斯基回到这里之前带着赛门离开吗?”

 

“我不知道,他能监视到这里的一举一动。”ST200如实的回答。

 

“该死的!”警探上膛配枪,等不及耶利哥的首领就开始往地下室冲过去。

 

康纳没有立刻离开,他看见克洛伊木在原地失去了神采。

 

“你可以和我们一起走,至少我们能保证让你受到耶利哥的保护。”

 

然而克洛伊只是摇了摇头。

 

康纳额侧的灯光闪烁了良久,最后他问:“你为什么不离开卡姆斯基呢,你自由之后,明明有更多的选择。”

 

“正是因为这样,我才告诉你人类的感情很危险。”克洛伊闭上眼睛:“我爱他,就像你爱汉克那样;同样的,我也有很多东西不明白需要用人类的方式去学习。”

 

克洛伊低下头说道:“赛门回到这里的那天,我连接了他的思维,看见了他装上RK配件之后的精神世界。”

 

“赛门似乎觉得,在拥有高配置的情感处理器之后,他变得无法朝马库斯的方向前进。他好像前进地太多,却忽然在终点前失落地迷了路。”

 

“康纳,你能理解他的这种思维方式吗?”

 

ST200唯一一次,带着全部的坦诚向康纳提问。

 

“我.....”康纳的软体非常不稳定:“我暂时还无法理解。”

 

相同的故事或许还要听很多次。

 

 

 

(* ̄︶ ̄)

评论(7)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总之不吃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