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之不吃麻

皇暴的垃圾食品生产商(画➕(可约稿)、大眼/小🍠同名:总之不吃麻。)什么都搞一点的杂食动物,墙头好多,介意勿关

RK800的报告合集

啊哈!

 

前文在这里:

1https://shenguizhi.lofter.com/post/1e245d7c_ee91f8ac

 

2https://shenguizhi.lofter.com/post/1e245d7c_ee9f789c

 

3https://shenguizhi.lofter.com/post/1e245d7c_eebec35f

 

 

 

 

 

FOUR  【错误引导范例】 

 

 

“我从他的眼睛里看见了破碎掉的冰块。”

 

名为卡拉的仿生人自由先驱从审讯室出来的时候,康纳的不安加深了。

 

“我给了他很多条后路,让他可以安稳回到模拟生命公司。”卡拉回头望着坐在门里的仿生人:“可是他不开口,不妥协,也不肯关闭自己的防火墙。这倒是能确认他是个拥有自我意识的仿生人,而不是卡姆斯基的傀儡娃娃。”

 

康纳的LED等闪烁着黄光,汉克则抱着胳膊在旁边上下打量着单面玻璃那一头的异常者。

 

RK900型号的仿生人静坐在里头,左手臂上沾染着上一起案件犯人的鲜血。

 

那个倒霉家伙拿着塑料水枪抢劫了便利店,RK900却在抓住他之后几乎要拧断他的脖子,如果不是他的现任搭档乔治朝他开了一枪的话。

 

“全身50%粉碎性骨折,外加上严重的心理创伤,这完全就是下了杀手。”汉克噘着嘴分析:“或许早些时候我们对他的判断是对的,这家伙就是个高科技军用间谍,是卡姆斯基那个混蛋派来搅局的,一切都是他们的计谋。”

 

康纳隐隐感受到了汉克的愤怒,他越来越擅长判断汉克的情绪波动,不需要分析就可以。

 

只要是会导致他离开汉克身边的事,都会引起老警探的震怒。

 

“可是他通过了卡拉的测试,我也的确将他思维花园里面卡姆斯基留下的程序都一一卸载了。”康纳努力分析单面镜那一头他并不熟悉的机体,检测到65%左右的压力值依然在不断地攀升。

 

“也许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隐情,克洛伊也验证了卡姆斯基当时并没有说谎,RK900确实是在我们发现之前就已经脱离了控制,不然他不会那么大费周章地用赛门来做新的实验。”

 

卡拉说:“在我看来,那台RK900周围的空气都在弥漫着令人难受到窒息的氛围。”仿生人心里理疗师看向康纳:“这些异常你一定也接收到了。”

 

“我不确定。”康纳转向汉克,希望得到一些鼓励似的:“这些毫无缘故重伤他人的行为,如果不是卡姆斯基设定好的是程序,那就是他自身的情绪反应。”

 

“他好像很愤怒。”汉克因为这句话挑了挑眉头:“而他自由的时间还很短,所以他不擅长控制和发泄这些负面情绪。”

 

“你的意思是里头拷着的是个大宝宝,因为闹脾气所以差点杀了人?”汉克错愕地摊开双手,他的冷笑话得到两个黄圈的回应。

 

“很好..”汉克自讨没趣地吸吸鼻子:“我需要你百分之百的确认康纳,不然我还是会写报告让富勒把他踢回模拟生命报废。”

 

“明白。”康纳朝汉克点点头,其实他也不完全确定自己的救助行为是否有意义,汉克教过他人类总要做一些没意义的事来填充灵魂,或许这么做是必须的。

 

康纳推门进去的时候,RK900的LED灯闪过1秒钟的黄色。

 

[系统:检测到压力值上升至68%。]

 

好奇先生歪了歪头,这个家伙对他居然有直观的愤怒情绪。

 

“刚才卡拉试图与你进行友好交谈,可是你没有对她做出任何回应,这对你没有好处。”

 

康纳坐下与他面对面,那双与他相似却又不同的眼睛冰冷而略带僵硬。

 

“现在是你来到底特律警局的第十二周,我们在第七周的时候发现你出自卡姆斯基之手而并非被耶利哥解放的最后一批新型仿生人。”

 

RK900保持着他的一贯沉默,康纳的话还比不上他开门进来那一瞬间的影响力。

 

“你似乎出于奇怪的目的重伤人类,为什么你要这样做?”康纳觉得自己面对RK900的时候,不得不用上自己从前的机器思考模式,眼前这个大块头的防火墙厚到令他难受。

 

“如果是执行卡姆斯基的命令,你大可以在来到这里的三周之内就执行你的计划,现在我们都已经抓住了始作俑者,你的这种迟到行为早已毫无意义。”

 

“你难道希望仿生人重新被人类完全控制起来吗?”

 

[系统:未检测到压力值变化。]

 

康纳不自觉地学习汉克用手指挠挠头发,对面的沉默让他有些泄气。

 

“你在浪费我们对你的善意和宽容,从第七周对你进行全面检测后,我们就根据你的自主选择让你和乔治搭档,他是经过分析后得出的全局最适合仿生人培养人性思维的搭档。”

 

“你没有从乔治身上学到任何有价值的善意思维方式。”RK800换上严厉的语气:“如果你再不开口,我们就会将你返厂报废,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起诉你扰乱局势和平。”

 

[系统:未检测到压力值变化。]

 

康纳的拳头叩上桌子,他是真的有些生气了,但RK900依旧冷漠地看着他,保持着他出厂的肃穆设定。

 

“压力值没有任何变化。”门外的卡拉皱眉说道:“他对康纳的话不起任何反应,就像我刚才和他单方面交谈的时候一样。”

 

“他不怕死。”汉克的眼睛盯着RK900拷在桌子上的双手:“强大、冷静、不要命。”

 

“这可真是个麻烦。”汉克说:“如果他真的有问题的话,我绝对不能放过他。”

 

“为什么你要在第十二周的时候忽然伤人?”康纳又开始尝试。

 

“这样的时间点完全不符合逻辑,尤其你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出手,乔治绝对不会允许你在他的眼皮底下杀人的。”

 

[系统:未检测到压力值变化。]

 

“当富勒局长还没有为你安排搭档的时候,那20天应该是你最好动手脚的时机,为什么这样不专业,难道你的间谍程序出了问题吗?难道你是残次品吗?”

 

[系统:未检测到压力值变化。]

 

“和里德警探搭档的那一个月也好过现在这种时机,你到底怎...........”

 

【...............】

 

【...............】

 

【...............】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汉克忽然警觉起来。

 

他看见康纳的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身旁的卡拉配合似的后退了一步。

 

“卡拉?”

 

“RK900的压力值上升到了80%,有过半几率自爆或是实施攻击性行为。”

 

“What the fuc.....”

 

汉克快速抽出腰间的配枪准备冲进去把康纳护到身后。

 

然而康纳好像心有灵犀一般猛地朝他抬起手掌,示意他不要进去。

 

“现在很微妙,请你让康纳试试。”卡拉抓住汉克握枪的手,她的眼睛没有离开RK900的手铐。

 

她觉得那台高科技军用仿生人根本是拷不住的,康纳一定也不想汉克冲进去受到伤害。

 

“你很愤怒。”康纳瞟了一眼自己眼前跳出来的压力警示:“当我提到....”

 

“......当我提到盖文.里德警探的时候。”

 

[系统警告:检测到压力值变化,压力值85%。]

 

康纳完全警戒起来,他的右手拿着枪背在身后,他的脑子里闪过令他不可置信的念头。

 

“过高的破坏欲,过负的核心波动,过载的程序混乱。”在压力值炸裂的情况下,RK900不急不慢地开口了。

 

“我查过资料,比起愤怒,我更愿意称呼这种异常情绪为——憎恨。”他冰冷的眼睛染上一层雾一样的灰色。

 

“经过我的分析,你一定还没有体会过这种情绪,RK800 317-52。”

 

康纳忽然有一种想法,或许RK900的学习能力远在他之上,这令他的人类思维模式异常丰富,只是他依旧需要对此耗费时间适应并且逐步控制。

 

如果是这样的话,康纳觉得自己很可能在误以为对方不懂感情的情况下,以一种前辈的口吻,对他做出了错误引导。

 

“你憎恨里德警探吗?”康纳需要最后确认。

 

[系统警告:检测到压力值变化,压力值86%。]

 

“我憎恨。”RK900眼里的灰色加深了:“我憎恨每天坐在我桌对面的人类不是他。”

 

[系统警告:检测到压力值变化,压力值87%。]

 

“我憎恨。”桌上的手铐忽然清脆地发出了声响:“我憎恨将他从我身旁带走的你们。”

 

[系统警告:检测到压力值变化,压力值88%。]

 

“你说他不是我最佳的成长搭档,我的机体分析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我当时无法违抗演算成功结果为100%的选择。”

 

[系统警告:检测到压力值变化,压力值89%。]

 

“我就那样看着他失望地从我眼前离开,我知道他不是最佳的选项。”

 

[系统警告:检测到压力值变化,压力值90%。]

 

“可是我只要他,我只要盖文.里德。”

 

[系统警告:检测到压力值变化,压力值92%。]

 

[ 警告。警告。警告。]

 

“你他娘的都干了些什么!!!”

 

僵硬到死水一般的气氛忽然被打破,稍矮一些的男人风风火火地一脚踢开审讯室大门,不由分说地冲过来提起RK900硬邦邦的衣领把他从椅子上拖起来。

 

康纳的LED灯黄红交加,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桌上形同虚设的手铐,和对面瞬间降下来的压力值。

 

“把人打到全身骨折?你还真有种啊!”盖文又急又气,看样子他们刚才的对话他一点都没听到。

 

[系统:检测到压力值变化,压力值50%。]

 

“盖文?..”RK900十分不确定地抬起手覆盖上那双拽着自己衣领的拳头:“30天5小时7分42秒没交谈,好久不见里德警探。”

 

“啊?”盖文好像完全没察觉的气氛的不对劲:“说什么屁话,我他妈的天天都能看见你好吧!你别以为讨好我就可以不写反省报告!”

 

[系统:检测到压力值变化,压力值40%。]

 

康纳看见盖文甩开RK900的手,一脸嫌弃地朝门外走:“现在乔治又想把你踢给我,他们从前还说我是刺头,那是他们没见识过你的本事吧!”

 

高大的仿生人依旧面无表情地跟在稍矮一些的人类后头,伴随着盖文骂骂咧咧的声音消失在审讯室的门口,步伐行云流水,不带一丝犹豫。

 

[系统:检测到压力值变化,压力值20%。]

 

这仿佛是留给康纳最后的讯息。

 

“我们都干了些什么?”

 

汉克出现在门边,略显无奈地朝康纳笑着。

 

 

o(* ̄︶ ̄*)o

 

评论(12)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总之不吃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