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之不吃麻

皇暴的垃圾食品生产商(画➕(可约稿)、大眼/小🍠同名:总之不吃麻。)什么都搞一点的杂食动物,墙头好多,介意勿关

好事多磨 one

想写一个小品文,结果开头一不小心就变成了一群小鸟在一起叽叽喳喳的搞笑文.........也许会改进?


没有能力没有英雄的平凡世界,希望大家好好过(tan)日(lian)子。(ai)


不会太长。


博君一乐。



                       好事多磨

ONE

 

迪克给摇篮里的达米安扎了个小辫子,用达米安头顶上新长出来的一小撮头发。

 

路过的布鲁斯看着年幼的儿子在摇篮里爬呀爬,就是躲不过头顶上的魔爪时,心疼了一小下,然后走开了。

 

放学回来的提姆见到达米安先是一阵狂笑,之后围绕韦恩家的幼子用手机“咔嚓咔嚓”一顿狂拍,觉得将来又增添了一项胁迫弟弟的有力武器。

 

不多久,芭芭拉就蹬着坡跟鞋,把杰森从高中生打架斗殴的聚集地拎了回来。

 

迪克连忙起身又是倒茶又是献媚,顺便不轻不重地给了杰森两下。

 

这期间,叼着奶嘴的小达米安试图摘下头上嫩粉色的大蝴蝶结,无奈胳膊太短头又太大,最后只能坐在原地生闷气。

 

杰森的鼻头被贴上一枚来自迪克的(爱之创可贴),虽然脸上不高兴,但在旁边芭芭拉大姐头的震慑之下也是乖乖坐好不敢动弹的。

 

阿尔弗雷德很快就把大家的饮料零食都送到桌上,临走前高深莫测地看了两眼摇篮里气鼓鼓的达米安。

 

“那什么,既然大家都到齐了我就说两句。”见局势暂且稳定,迪克首先开口:“咱们的家庭大事现在要一一讨论,大米不算,提宝也快小学毕业了,这些个事情也要参与讨论。”

 

“我有异议!”杰森借发言顺势从沙发上弹起来,稍微远离身旁的大姐头:“为什么讨论我们家的事情这个女人也要在这儿?!”

 

“哦,杰森宝贝儿。”芭芭拉慈爱地望着他:“我可是你们大家的青梅竹马啊,算半个‘韦恩小姐’了吧;你这么说我真难过,要是太难过的话,就需要和迪克结婚才能平复心情了哦........”

 

杰森飞快闭上嘴,窜到迪克身旁战兢兢地坐下。

 

“能不能先别起内讧,咱们可需要一致对外啊!”迪克轻拍着达米安的背防止他吐奶,杰森悄摸环上来的手他也不想管了。

 

“说到这个,我想先和提宝谈一嘴。”迪克望向捣鼓手机的提姆:“你再和那个看上去就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毛头小子‘出双入对’的话,我就没收你的手机和推特账号。你知道自己还是小学生吧?”

 

“老天啊!迪克!我都不知道你原来这么封建保守!”提姆反击:“康纳是我最好的朋友!何况你也说我是小学生了,我们能发生什么啊?!”

 

“你见过哪个好朋友会偷偷收藏你用过的勺子?!”迪克生气地把扒在他身上的杰森一甩:“你会叫布鲁斯担心的!杰森已经够让他头痛了!”

 

“能不能不要扯上我?”杰森啃着小甜饼嘀咕道:“我最近可没搞什么大事。”

 

“小翅膀。”迪克扭头微笑:“你就算搞再大的事,在你成年以前,我们之间什么都不会发生的。”

 

“哼。”杰森被怼地无言以对,只能开始揪达米安的小辫子置气。

 

“你明白了没?提宝?”迪克回到自己的话题:“别让布鲁斯担心啊。”

 

“担心?担心什么?”再一次路过的布鲁斯一脸懵逼。

 

“布鲁斯!让我们的兄弟会有点神秘性!”迪克看都不看韦恩老爷就秒答。

 

“迪基,你已经偏离主题太久了。”芭芭拉眼见韦恩老爷一脸懵逼地走开,觉得再不开始就要赶不上夜间的猛禽小队聚会。

 

新晋小警察这才喘口气端正坐好。

 

“据我今天中午刚得到的情报,布鲁斯这周末要带一个人来家里吃饭。”迪克摆出最严肃的脸面:“他们是在两个月前的公司酒会上认识的,对方是个大都会的记者,还是个男人。”

 

除了仍在“呜呜呀呀”乱叫的小达米安,全场肃静,提姆甚至停止和某个毛头小子的聊天,不再盯着手机屏幕。

 

“哦......”芭芭拉淑女地捂住嘴角发出一声感慨。

 

杰森吓得放开手中的小辫子,瞪着眼睛说道:“你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两个月?就带回家??”提姆皱眉:“这一点都不像布鲁斯.....”

 

“可不是....就算是达米安的妈妈布鲁斯也是慎重地交往了两年才带回来见我们的。”芭芭拉耸耸肩膀:“虽然她很快就走了......”

 

“所以说,我们得查查这个人的底细,然后再决定是欢迎他还是赶走他。”迪克有些阴沉地说。

 

杰森一摊手:“我们居然还有‘欢迎他’的这个选项?”

 

“不能太极端,小翅膀。”迪克搭上杰森的肩膀想换一种思路:“好歹看看是何方神圣,两个月拿下布鲁斯,你们就不好奇吗?”

 

“有理,附议。”芭芭拉喝了口冰咖啡:“我负责去跟踪他,只要给我个名字。”

 

“我也想知道是怎么样的人,说不定不是人类呢。”提姆重新拿起手机:“我今晚就黑进大都会的政府系统,把他的先祖都查出来,只要给我个名字。”

 

杰森没说话,但迪克知道他的花花肠子:“小翅膀,你不能去人家门口正面怼他。”

 

“啧。”又一次被看出心思的杰森也不知是高兴还是不爽:“怎么怼?我都还不知道名字。”

 

迪克对着一屋子磨刀霍霍的家伙骄傲地眨眨眼:“我查看了那次的酒会邀请名单,来自大都会的记者就只有两个,其中一个是叫路易斯.莱恩的女性,另一个就是我们的中心人物了。”

 

“克拉克.肯特。”

 

这个名字被报出来后,屋内的人们迅速做出反应,不过只有提姆的反应有些叫人意外。

 

“啊?”这回轮到提姆一脸懵逼。


评论(9)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总之不吃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