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之不吃麻

皇暴的垃圾食品生产商(画➕(可约稿)、大眼/小🍠同名:总之不吃麻。)什么都搞一点的杂食动物,墙头好多,介意勿关

大鱼

意识流严重

意识流黑童话

我是个渣渣



                                  大鱼                         

*

 

查尔斯做了一个梦。

 

*

 

在梦里,他是一条青色的大鱼。

 

他从幽深宁静的水底游上水面,这花了他不小的气力。

 

日光温柔地照射到他的脸上,碧波荡漾的湖面美的让他差点睁不开双眼。

 

这时候,他看见了一个女孩。

 

身着天蓝色连衣裙的少女和她小小的船,孤独的在湖面中心荡起波澜。

 

见到这一幕,查尔斯忍不住游过去,想要和她说说话。

 

可是靠近到足够的距离时,他才意识到,自己根本不懂人类的语言。

 

“你好,查尔斯。”

 

女孩看见他,随即便打起了招呼。

 

她为什么会知道一条鱼的名字?查尔斯不解。

 

“查尔斯,我是瑞文。”年轻姑娘的眼睛仿佛闪耀着光芒:“我在找艾瑞克,他是我的猫,你还记得吗?”

 

不知道,查尔斯不知道那是谁。

 

但是他想起来,在湖底有一只灰色的小猫。

 

可是水里怎么会有猫呢?

 

因为那是猫的尸体,死去多时,和湖底其他失去生命的尸体一样,沉睡在那里。

 

“查尔斯,艾瑞克是黑色的猫。”

 

瑞文平静地告诉他,好像她能知晓查尔斯心里在想着什么一样。

 

“我们把他弄丢了。”瑞文说:“他是一只永远都抓不住的猫。”

 

和煦的微风轻轻吹起瑞文的裙摆,查尔斯终于看见她的笑容。

 

她是一直在笑吗?查尔斯忍不住这样想。

 

“湖底有什么?”

 

瑞文问他。

 

湖底没有艾瑞克,只有尸体,很多很多尸体,不明意义的死在那里。

 

还有很浓厚的铁锈味,造成巨大的污秽压在查尔斯的鱼鳃上,压得他无法呼吸。

 

“查尔斯,你还在等艾瑞克吗?”瑞文笑着:“你不要怪他没有留下来,猫去不了湖底,在那里他会死去。”

 

查尔斯越来越不能明白她说的话,可惜他只是一条大鱼。

 

他可以随意地畅游山川湖泊,可是他不能开口说话,也不能问问题或是反驳她。

 

“查尔斯,我爱你。”瑞文有些悲伤地说到:“可惜你不是我要找的,而我也总是无法抓住真正想要的。”

 

她俯下身来摸了摸他的鱼鳍,动作很温柔。

 

不过人类的手,依旧让查尔斯感到轻微的刺痛。

 

然后,瑞文就在光芒中变成一只蓝色的小鸟,飞走了。

 

留下她的小船,漂浮在平静的湖面上。

 

查尔斯望着小船,感到自己的胸口不能安宁。

 

瑞文最后的话,好像有谁和他说过同样的,是那只叫艾瑞克的黑猫吗?

 

查尔斯忘记了很多事情。

 

他想起来,春天就要过去了。

 

他想不起来,为什么他会这样孤独彷徨。

 

或许是这个春天太过寒冷,冬季残留下来的冰层冻住湖面太长时间,冷的查尔斯都迟钝了起来。

 

查尔斯再次望向小船的时候,天色已晚。

 

孤零零的小船就那样飘荡在夕阳色的湖面上。

 

“嘿!查尔斯!你想要上来吗?”

 

不知怎么地,小船上出现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大狗,正在和查尔斯打招呼。

 

狗也知道他的名字,狗在说人类的话,查尔斯惊奇的想,他却不能说出同样的东西。

 

“老家伙,你到底要不要上船?”大狗慵懒地伏在船上:“你不是一直想上来么?”

 

是这样?查尔斯有些困扰,他不记得自己有过这样的想法。

 

“不是你叫我在这里等那家伙的?”大狗好像不太耐烦。

 

你在等谁?查尔斯摆动着尾巴疑惑着。

 

“斯考特,除了这家伙还有谁啊?琴早就离开了。”

 

它在说什么呢?查尔斯歪头,大狗就像在自言自语一样,明明他就没有开口问它。

 

“查尔斯,你说那家伙还会回来么?”大狗动了动鼻头,凛冽的眼神中渗透着迷茫:“所有人都离开我们走了,我唯独觉得他还会再回到我的身边。”

 

所有人?离开了?

 

查尔斯不懂,大狗看上去很是落寞的样子。

 

“查尔斯。”大狗抬起头来:“你还在等艾瑞克那家伙?”

 

艾瑞克?叫艾瑞克的黑猫吗?

 

查尔斯想,我真的认识他?他现在到底在哪里呢?

 

[为什么,不在我的身边呢?]

 

“查尔斯。”还是大狗在叫他,它似乎有很多的话:“你说,斯考特还会回来么?”

 

查尔斯想和它说抱歉,他真的不知道斯考特还能不能回来。

 

可查尔斯觉得,若是把这个想法告诉它,大狗一定会很伤心。

 

幸好,他和它始终是语言不相通的。

 

紧接着,大狗就化作一团白色的烟雾,消失在查尔斯眼前。

 

又剩下孤零零的小船,飘荡在夕阳色的湖面上。

 

是不是没有回答它的问题,让它难过了呢?查尔斯遗憾地想。

 

可是啊,女孩变成小鸟飞走了,大狗也消失了,就剩下小船在这里。

 

艾瑞克在哪里?

 

艾瑞克在小船上吗?

 

查尔斯开始忍不住想着这个神秘的艾瑞克。

 

但他不能到船上去,他会渴死在那里。

 

就像猫不能去湖底,他上了船,也会变成尸体。

 

那么如果,自己并不是一条大鱼的话,是不是所有的情况都会得到改善呢?

 

查尔斯想,这大概是不可能的。

 

他是一条大鱼。

 

这如何得以改变呢?

 

查尔斯总觉得,自己好像努力了很长时间,却什么都没有改变。

 

那些受过的苦难都没有得到回报吗?

 

还是说,苦难就只是苦难而已,没有其他特别的意义。(注1)

 

查尔斯歪着头摇尾巴。

 

他只是一条大鱼,这些想法对于他来说太过深奥了不是么?

 

“查尔斯。”

 

有什么在叫他的名字,查尔斯觉得,似乎很多人都知道他的名字。

 

他向天空望去,他以为是天上的飞鸟在呼唤他。

 

可是那边什么都没有,空荡荡地,幽深宽广,就像他的湖底一样。

 

查尔斯想起来,湖底全都是尸体。

 

多可怕呀,他竟然都差点忘记了,从那里游上来是多么让他恐惧。

 

他活了下来,为什么呢?因为他是鱼吗?

 

还是说,那些曾经鲜活的生命,都是他带下去的?

 

查尔斯颤抖起来,他不明白。

 

如果这是真的,他为什么会愚蠢地将猫带去湖底呢?

 

“查尔斯,这不是你的错。”

 

又是这个声音,语气严肃却柔和,在查尔斯看不见的地方和他说着话。

 

“这个世界配不上你。”

 

是谁?在说安慰他的话。

 

“查尔斯,上船吧,跟我走吧。”

 

这个声音似乎沾染上悲哀的情绪。

 

“在爱和希望的路上,你走的太远了。”

 

查尔斯睁大眼睛。

 

终于,他想起来,自己并不是一条大鱼。

 

“查尔斯,醒过来,然后找到我。”

 

艾瑞克的声音说着:

 

“不论我在哪里,我都一直在等你,就和你一样。”

 

....................................

 

*

 

查尔斯从湿漉漉的梦里醒来。

 

他感到身体酸痛,却莫名地释怀。

 

是啊,他想,我应该去找到艾瑞克。

 

无论他在哪里。

 

 

END

 

 

(注1:借鉴《驱魔人 第一季》的梗。原话是‘有的时候,折磨就是折磨,没有其他的意义。’)


评论(2)

热度(29)

© 总之不吃麻 | Powered by LOFTER